党建园地

党建园地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党建园地 > 正文

校园规划处政治学习制度

发布日期:2021-06-17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政治理论学习是增强宗旨意识、角色意识、形象意识和行为意识,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,为不断提高我处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、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,真正把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,建立学习长效机制,特制定本制度。

一、政治理论学习要根据学校机关党委具体要求,以及当前政治形势的需要,结合具体情况,安排制定每个阶段的学习计划和内容。

二、政治理论学习分为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习。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一次,个人自学按照党支部每个阶段的学习计划和内容自行安排。党支部要保证学习时间,不得无故挤占。

三、政治理论学习由党支部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并组织学习。学习方法要灵活多样,做到全面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,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,写心得体会与专题讨论相结合,要切实保证学习质量。

四、党员每人必备专用学习笔记本,坚持撰写学习笔记,

无论集中学习还是自学都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。

五、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,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,把学习理论同提高政治素质、理论水平、工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,同提高觉悟、自觉意识和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,并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。

六、为了保证学习效果,要建立学习考勤制度,并纳入到教职工年终考核中。对无故不参加学习者要进行批评教育,使其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。

七、通过学习,全处职工要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、乐于奉献的精神,要把政治学习养成一种自觉行为。